話說,一如往常般在電腦店哈拉時,有一個客人抱著一部電腦進來,客人說:今天我把新買的隨身碟插進機殼前面的USB時,沒想到一會後電腦就突然冒一堆煙出來,我不知道該怎麼辦,所以想請你們看看~

語畢,只見工程師把電腦從客人手上接了過去,熟練的將側板拆下,側板打開的同時,一陣撲鼻焦味隨即衝出來,幾乎讓在場所有人都嗆到,忍著臭味往電腦內看去,乖乖,不得了,是有人在裡面放大龍炮嗎?
usbblow1.JPG       

近看,1394附近的電路幾乎全燒到炭化了。
usbblow2.JPG

接頭與針腳已經燒到完全失去原本的形狀。
usbblow3.JPG

附近的元件及插槽也無一倖免。
usbblow4.JPG

拆下主機板一看,已經燒穿至背面。
usbblow5.JPG

機殼也留下烙痕及炭化殘渣。
usbblow6.JPG

原來,是使用者搞不清楚灰色接頭與黃色接頭的區別,以為都是一樣的東西,沒選USB的三個黃色針腳,而去插到灰色的1394,最神奇的是,使用者還安然使用了幾個月,最後在插入死亡之鑰-USB隨身碟後,將主機板送上了西天,不過USB隨身碟活的好好的,真是令人意外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港都狼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