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處理了一個維修,是一顆蠻老的新巨2U規格電源,要從20P改成24P,並加上ATX 12V 4P接頭。
標籤,型號是P2U-6300P,3.3V 6A,5V 24A,12V 11A,5VSB 1.5A,最大輸出300W。
01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內部構造圖,用了兩顆6CM台達風扇作為散熱。
02.JPG

將電路板從外殼內取出。
03.JPG

在沒有APFC的時代,這顆晶體提供了115V/230V自動偵測切換功能,不過還是比目前全域輸入(FULL RANGE INPUT)要差了一截。
04.JPG

輸入端整流濾波電容已經用到Rubycon USC系列200V 680uF電解電容。
05.JPG

變壓器上還有新巨字樣貼紙。
06.JPG

咦?居然在輔助電源電路區看到JP的電容,印象中新巨即使是台製電容也只用CAPXON或LTEC的啊....
07.JPG

又在-5V與-12V輸出端發現JP的電容。
08.JPG

趕緊看二次側輸出濾波區,暈倒,特殊容值(TNR系1650uF)富牌爆彈居然在12V輸出迴路上。
09.JPG

看其他二次側電容,也都是JP,新巨電源真是當之"有"愧,二話不說,拿出工具開始拔牙,過了一段時間,將劣牙全部拆下。
10.JPG

在零件盒中找出相同大小規格的日系電容換上。
11.JPG

週邊小顆的也一起換上。
12.JPG

不過即使是使用爆彈的老新巨,居然直到換掉都還沒爆,看來可能是之前12V吃太少,都沒什麼操到的關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港都狼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