偶然在幫朋友修理電腦的機會中,取得傳說中的守護者電源。
輸出規格標籤,可以看到型號是AD-4350N2。
01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內部結構圖,屬於順向式電路。
02.JPG

散熱風扇。
03.JPG

交流輸入端EMI濾波電路,各焊點並無熱縮套管包覆。
04.JPG

二階EMI濾波電路及整流電路,兩顆大電容是TEAPO的產品,該有的交連電感、Cx、Cy、MOV都還在。
05.JPG

整流濾波輸出端,電容廠牌為JEE以及惡名昭彰的Fuhjyyu(富之餘)。
06.JPG

電路板背面,還算整潔,電路板編號為AD-158-ATX,這顆並非CWT代工,應為另一廠牌所製作。
07.JPG

看來這就是發生故障的地方,電路板與焊點已經呈現變色燒焦現象。
08.JPG

故障的是輔助電源電路區,兩顆電容從底部爆發了。
09.JPG

近看,又是Fuhjyyu的電容,果然不愧為爆彈牌。
10.JPG

標籤雖有寫兩路12V,不過主電路板上的輸出端只有單一12V,與標示有出入。
11.JPG

嘗試檢修此電源,發現輔助電源電路區除了電容損壞外,用電表確認其整流與齊納二極體也損壞短路,不過更換後仍無法運作,推測可能其輔助電源電路一次側晶體及控制IC亦損壞,無料件可使用,只能放棄維修。
就個人所見,該電源主體結構並無太大問題,最大的問題在於二次側電容不佳以及12V輸出路數標示不實,而輸出測試數據也因為該電源損壞無法取得,不予置評。

報告完畢,謝謝收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港都狼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